解决方案

电力行业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目前电力行业在经营管理、生产营销和分析决策过程中大数据的应用相当广泛,建设高性能的数据中心可以为电力行业提供统一的平台,及时整合分析处理数据,为企业发展提供基础服务。

电力行业数据中心需求分析
集中和整合:随着体质改革的深入,电力行业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集中整合大量信息数据是提升核心竞争力、适应发展趋势的基础性工作。
高可靠性高扩展性:根据电力行业数据中心的应用特点,高可靠性和高扩展性是必要条件之一,规划建设高安全等级并具备发展空间的数据中心是电力行业信息化建设的主要内容。
远程采集与管理:电力行业均为大型企业集团,分支机构分布地域范围广泛,数据的远程采集与集中管理调度是数据中心规划建设中要着重解决的关键性问题。

电力行业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要点
提高安全等级:电力行业的数据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数据中心应遵循国家规范和企业内部标准设置最高级别的安全防护,设备冗余配置,确保安全可靠运行。
高新技术引入:电力行业数据中心在数据远程采集、智能化集中管理、控制能源消耗等方面均要求解决方案中大量采用高新技术和节能设备。
良好的故障应对能力:根据电力行业数据中心不间断运行的特点,解决分方案中应对可能产生的各种风险故障提出详细的抗风险预案。用户需求的不确定性使得运营商IDC数据中心的可调整性显得尤为重要,总体规划并分阶段实施和模块化设计思路都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环节。
控制运行维护成本:数据中心的最终收益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运行维护成本的高低,运用节能环保技术和提高运行管理效率是降低运行维护成本的最佳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