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

教育行业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未管所机房

在目前知识大爆炸的时代,教育行业已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关键命脉之一,随着大数据应用的不断深入,国内教育行业在内部管理、科研、校园网建设、远程教育等方面都需要建设相当规模的数据中心作为基础性设施。

教育行业数据中心需求分析
高性能:教育行业数据中心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尤其是在科研应用过程中,都具有大量高速度运算需求,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配置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可管理性:为保证数据中心内各基础设施正常运转,必须细化实际操作中的运行维护管理工作,合理搭建架构,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高性价比:教育行业数据中心的性能不断提高导致设备配置增加,同时投资也相应增加,如何在采用高配置高性能设备的同时降低能耗,是数据中心规划建设中要着重解决的问题。

教育行业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要点
高可靠性配置:基于教育行业数据中心运行的特点,各系统合理配置,着重解决高性能计算设备的配电安全与制冷问题。
灵活扩容:伴随着教学、校园网、远程教育等应用的不断升级与变化,数据中心规划建设的同时必须预留出足够的扩容空间。
易于管理维护:教育行业数据中心日常运行管理维护任务繁重,需要充分利用智能化技术构建完善的运维管理系统,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