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

金融行业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金融行业的资产规模与业务范围都在进行着快速的增长与扩充,同时基于金融机构的自身特点——资金的流动与搬运,使得其所有业务的活动的核心——数据中心,其建设等级往往最高,行业建设总量最大,对业务的实施性要求也有着极高的标准。它的数据中心建设也因此面临着很多复杂的挑战:
特定的需求:更高的可用性、灵活性、无中断的故障处理与升级。大数据集中所带来的安全性、可靠性等诸多问题。银行业务的分布式应用为数据中心规划带来的难处。由于银行业在数据中心全行业的规模占比最大、建设等级最高,故其行业能耗水平总量也最大,建造在保持高可用性、高可靠性水平下,绿色高效的数据中心,也就显得愈发重要。

最佳的行业实践

满足特定的客户需求:根据客户的数据中心使用性质、管理要求、以及其在经济和社会中的重要性,全面评估客户的数据中心建设等级与需求,构建满足特定客户需求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面向未来的规划与实施:通过提供整体的建设规划与合理的分步实施方案,帮助客户有效控制投资成本,获得最佳投资效益。领先的工艺与最佳实践:最大程度满足数据中心可用性、灵活性、与可扩展性需要,令客户安心自如的应对现在与未来的业务需求。
针对性的容错设计:帮助客户获得真正安全可靠、无间断服务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系统的解决能耗问题:帮助客户从咨询设计伊始,直至施工管理及系统运维的全生命周期内,系统的解决能耗问题,满足客户不同业务板块及业务模式的发展需求。
在目前银行业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数据的大集中逐步成为一种趋势,随着新核心业务的不断上线,云数据中心作为银行业网络的核心节点和业务应用的集中处理中心,越来越多地承载着重要业务系统。规划建设云数据中心已经成为银行业尤其是总行级别IT规划建设的重中之重。

银行总行级数据中心需求分析

安全可靠性:金融数据是社会中每一个有机体的基本信息,作为金融数据的流转和处理应用汇聚中心,银行总行级数据中心的信息安全和物理安全应严格按照最高标准配置。
银行业务的特殊性: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对外经济往来也日趋扩大,每天产生的金融信息量巨大,在银行总行级数据中心的规划建设中应着重考虑提高配置和一定的可扩展性。
数据备份:根据银行总行级别业务的实际要求,应充分考虑数据的异地备份,最大限度地规避各种突发状况引起的灾害。
绿色节能:面对全球资源的匮乏,节能技术在数据中心中应用尤为重要,在确保安全可靠的前提下降低能耗是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主要标准。

银行总行级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要点

高标准高配置:严格按照国内外规范以及各银行企业内部的规范,高标准高配置地规划建设银行总行级数据中心,确保实现最高级别的安全可靠性。
应对不同的业务需求:根据不同用户的实际应用需求,运用科技手段制定相应技术措施,完成金融信息数据的安全流转、运用和存储。
新技术应用:大量应用已经过评测的高新技术,在高标准高配置规划建设数据中心的同时充分考虑降低能耗,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